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伊春税务:留抵退税解难题 助企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6月20日讯(马晶 记者 杨帆)自4月1日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伊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输送减税降费“活血剂”,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税动力”。

真金白银退税款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感谢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感谢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谈到最新留抵退税政策,黑龙江伊春市供热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伊春为伊春市税务部门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据了解,留抵退税新政策刚落地,伊春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筛查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实惠,今年林都热电厂面临很大的生产经营困难,这笔留抵退税款及时解决了供热设备检修、技术改造等问题,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伊春市林都热电厂为税务部门送锦旗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伊春市税务部门牢固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意识,持续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加快退税审核速度,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缓解企业发展资金压力。

税收数据建桥梁 联动企业供应链条

受疫情影响,砂石、水泥等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黑龙江省鹤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嘉荫分公司地处边境,材料运输成本颇高,企业项目开发受到了严重制约。伊春市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系统筛选全国采购商和供应商信息,成功为企业筛选出本地原材料的替代供应公司,并利用成本优势,促成了两个公司签订开发建设嘉荫县水岸华府小区项目的原材料供应合同。“感谢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快速找到了合适的供应商,如今,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将以高品质的住房回馈家乡父老。”黑龙江省鹤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嘉荫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柏达表示。

精细服务更贴心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伊春市税务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整合全系统政策辅导骨干力量,通过专家团队线上远程辅导、志愿服务队入企宣传、首席导税员现场解说和税收网格员包片辅导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活动,确保最新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税务部门服务太贴心了,网格员电话辅导我们办理退税申报,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企业资金盘活了,发展更有信心了!”铁力宇祥热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女士说道。为确保企业快速享受到退税优惠,伊春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退税流程,后台快速审核退税信息,同时,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加强信息传输反馈,缩短退税款到账时间,切实提高了退税办理效率,打造了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