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留抵退税送红利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将一面印有“心系企业、尽职尽责、暖心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对市税务局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表示感谢: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这笔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利用好此次退税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力和热力生产供应能源企业,承接齐齐哈尔中心城区50%以上的供热运力。该企业受去产能政策影响,电煤采购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燃料成本大幅增加,导致2021年亏损1.56亿元。为保证地方供热,企业新增贷款2.5亿元满足电煤采购需求,大额采购使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不断增加。由于企业已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不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根据政策规定,将即征即退税款缴回后,方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但系统缴回模块正在升级中,这让企业财务人员犯了难。得知企业困难后,市局货劳部门和建华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宣传国家最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梳理增值税进项抵扣及构成情况,第一时间向省局协调请示,在缴回留抵退税(即征即退)模块上线后,第一时间辅导企业缴回即征即退税款,并申请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937万元,这笔退税款将用于企业第一季度电煤采购尾款,帮助企业缓解了经营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