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佳木斯市税务局实现车购税办理进驻车管所
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缴税上牌“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0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服务、优流程”上做文章,在“提质效、提档次”上下功夫,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在佳木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设置便民办税窗口,真正实现车辆购置税征收和车辆落牌业务“一门通办,一厅联办”。

主动作为 部门联动。佳木斯市税务局立足有效解决车辆购置税纳税人办理车辆缴税、落牌两头跑的“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四个方面,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与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对接商谈,确定业务进驻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实施步骤、职责分工,建立部门合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进驻工作。

压缩时间 降低成本。佳木斯市税务局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服务流程再造,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设置车辆购置税征收、车辆落牌“一站式”服务窗口3个,实现缴税上牌“跑一次”。将原来两地之间的业务办理物理距离由13公里缩短至“零”公里,为纳税人至少节约业务两头跑办理时间30分钟,极大地为纳税人节省了办事成本。

因地制宜 灵活实施。佳木斯市税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推动“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压减纳税次数和时间。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配备3台自助办税终端,广泛推广自然人车辆购置税通过龙江税务 APP“掌上办”,构建窗口实体申报、自助机自助缴税、龙江税务 APP缴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新格局,

佳木斯市税务局税务窗口、自助办税终端入驻车管所实现缴税上牌一站式服务,纳税人可“无纸化”“非接触”的实现车辆购置税涉税业务办理,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佳木斯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扩大便民办税窗口进驻范围,提高受益群体,增强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常亮;编辑:杜怀宇;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