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方正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3 信息来源:方正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引导县局干部关注档案工作,增强保护、利用档案的法律意识,提高全局对档案的认识,方正县税务局结合县局档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加强学习,深入宣传,方正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开展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正县税务局就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进行讨论部署,成立了活动宣传领导小组,由县局办公室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为持续推进全局干部对档案工作学习和了解,方正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县局干部学习档案法及相关内容。组织全局干部通过手机收听收看国家档案局线上专题讲座和哈尔滨市档案馆制作的5集档案专题纪录片《见证》,使全局干部从档案视角了解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同时,组织全局干部积极参与竞赛答题,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档案意识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方正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档案宣传短视频和5集档案专题纪录片《见证》,有效地扩大了档案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了解档案,增强档案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同时,办税服务厅青年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普及了档案的由来、种类以及国际档案日设立的意义等内容,加深群众对档案文化的理解。

此次档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的档案意识,进一步弘扬档案文化,方正县税务局今后将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档案、走进档案、支持档案,为档案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