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税务局:跟踪问效促落实 助力企业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5 信息来源:极光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为密切跟踪政策运行情况、算准算细算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红利账”、政策实施的“效应账”、完善政策的“明白账”,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深入企业调研问效,以精细服务助力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推企业优化升级再添新动力。

接受此次采访的企业为五大连池市开发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以面粉加工为主营业务,同时开展大豆、玉米、杂粮收购销售业务,厂区总占地面积为12250㎡,拥有日加工能力350吨和150吨生产线各1条,立式钢板储量仓库4座,具有很强的仓储、加工能力。走进该公司的粮食存储仓库,一股浓郁的面粉味道扑面而来,一袋袋加工装袋完毕的面粉整齐的摆放在仓库中。

该公司总经理王维信向记者讲道:“这些面粉就是用刚刚退回的税款采购的小麦加工的,同时,我们还预计继续收购粮食,可以说这笔退税款真的是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啊。”

原来,近日由该局业务骨干组成的“纳税服务队”再次走进五大连池市开发面粉有限责任公司,针对退税资金流向情、企业运转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企业当前存在的涉税问题进行及时解答。税务干部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在退税款到账后就将该项资金用于粮食收购,接下来,该企业将继续开工生产,抢抓订单。

据悉,五大连池市开发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面粉销售出现下滑趋势,又因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给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带来很大影响,企业一度面临订单减少的困境。该企业这一情况一直被税务部门所掌握,因此在退税减税政策实施的第一时间,该局税务网格员就带着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走进企业,为企业送去“真红包”,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采访过程中,该企业总经理王维信还向记者表示:“当税务干部们带着政策走进企业,问需问难,切实帮我们解决涉税难题的时候,真的是太让我们感动了,税务部门从一开始的政策宣传辅导到税款到账,用最快速度将税收红利退到我们的账户,真的是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啊!”

下一步,该局将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确保该退的退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免的免到位。同时,持续开展跟踪问效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全力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准、落地、见效。

税务干部走进车间了解白面加工情况

税务干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涉税难题

税务干部深入车间一线了解机器设备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