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企业开办“快进键” 纳税服务“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聚焦“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转变企业需依次向工商、税务部门分别提交申请资料的传统办理流程,积极构建“一网通办、限时办结”的服务新模式。税务部门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收信息后,由2021年的60分钟办结缩减到30分钟内办结,时限压缩了50%。

流程新模式  促进高效率

佳木斯市税务局将税收征管流程嵌入政府委托授权的政务平台,税务部门通过建立与其他各部门系统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大大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为纳税人提供零时延、免干扰、随时应的更加人性化、精准化、高效化的信息融合税收服务,进入黑龙江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平台新办登记模块操作后,纳税人工商信息可实时推送,税务部门即时接收,完成登记确认,不再需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其他资料和手续。

开办专窗式  服务增便利

佳木斯市税务局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 一网通办”专区,整合服务资源,积极构建“进一扇门、到一个窗、一次提交、同步办理”的服务新模式,从“流水线式”服务变为“集成式服务”,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速度,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现场办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将“放管服”落到实处。

业务套餐式  办税加速度

新办企业在办理登记后,税务部门一次性为其完成企业涉及的实名采集、税费种认定、发票票种核定、发放UKey等涉税业务,流程由繁到简的再优化,使原来的单一涉税事项办理变为多个办税事项一次性办结。引导企业加入佳木斯市税务局“ ‘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平台按规模分行业向企业推送相关的涉税信息,税务人员随时在网络群解答纳税人的涉税咨询,实现智慧税收和现代智能技术的应用。

佳木斯市税务局不断拓思路、下功夫、出真招,在创新服务举措上持续发力,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全面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