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方正县税务局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9:07 信息来源:方正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防微杜渐,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方正县税务局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为主题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青·廉读”活动。县局纪检组组织青年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同时,结合我局干部层级,向各支部推荐了《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并督促各支部要灵活运用支部会议或读书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以上两本书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要从典型案例中深深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二是开展“青·廉学”活动。县局纪检组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画访谈|那些陷入过度消费恶性循环的年轻干部们》《画访谈|那些被不良嗜好绊倒的年轻干部们》《画访谈|那些因交友不慎被“围猎”的年轻干部们》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转发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督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税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开展“青·廉说”活动。我局成立了税务青年干部宣讲团,由纪检组长任宣讲团主要负责人,纪检组副组长负责宣讲团日常工作,宣讲团成员涵盖党务干部2名,业务干部2名,办税服务厅干部2名,组织推荐2名,并组织宣讲团的8名成员围绕税务青年干部如何“增强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正确政绩观”、“化解廉政风险”、“拒绝躺平”、“处理理想与现实差距”等主题在全局开展了演讲活动,并经投票选出一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向市局进行了推荐。

四是开展“青·廉行”活动。由纪检组人员带队,组织县局青年干部参观了“廉洁方正”剪纸作品展览,通过剪纸艺术作品弘扬清廉文化,传播清廉理念,让青年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廉洁文化素养,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将廉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