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召开系统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5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尔滨市税务局结合加强新时代全市税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于6月24日召开系统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宣讲会,6名基层单位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宣讲,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国君为系统年轻干部讲主题廉政党课,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边海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刘景坤主持会议。

 

本次宣讲会是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青·廉读”“青·廉学”“青·廉说”“青·廉行”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第一稽查局执行科副科长叶蕊、道外区局第五税务所郑庭芳、尚志市局党委纪检组鲁嘉鑫、南岗区局机关党委张乾乾、香坊区局考核考评科吴琼、平房区局法制科黎秋晨等6位同志(图片中从左至右顺序)组成市局宣讲团,他们围绕“增强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正确政绩观”、“化解廉政风险”、“拒绝‘躺平’”、“处理理想与现实差距”等主题,表达了年轻干部忠心向党、廉洁从税的鲜明态度。

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国君同志在主题廉政党课上,围绕“要理解党中央为什么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清楚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及成因”、“要知道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如何防范廉政风险”进行了进一步阐释。提出各级党委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把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要紧密结合年轻干部思想实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对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的思想认识、心理动态、工作情况、家庭生活、人际交往等情况做到胸中有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边海同志在宣讲会上对系统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坚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立场、经受考验,不折不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希望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迎接新挑战,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三是希望年轻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为官伊始,就要坚持原则、谨慎用权、管住自己,在第一次面对诱惑时就能保持警醒,做到心不动、手不伸。要筑牢思想上的“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存侥幸之心,把好人生之舵,努力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和党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税务局,派出机构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40周岁以下干部,纪检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