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集贤县税务局:“三个专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5 11:01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黑龙江省集贤县税务局聚焦中小企业当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注于广泛宣传、深入辅导、精准服务,系统开展服务中小企业系列专项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专注于“广”,线上推送惠企政策

为确保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集贤县税务局依托“双鸭山征纳互动平台”广播站推送惠企政策98次,惠及全县纳税人2406户次;利用集贤微言公众号、集贤县电视台受众群体较广的优势宣传政策,形式更直观,宣传面更大。基层网格员还通过税企联络群发送政策,交流更便捷,并随时提供政策解读,畅通纳税人线上答疑解惑的渠道,做到纳税人有需求,网格员全天候有响应。

专注于“深”,线下开展辅导交流

集贤县税务局按季召开税企座谈会,按需举办中小企业辅导交流会,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各行业中小企业参加辅导,深入交流。在5月25日的辅导交流中,集贤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为中小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并问需问计、征求意见建议,各企业财务负责人积极交流税收政策享受情况和企业经营经验做法,既融洽了税企关系、促进了优惠政策落实,也为企业之间架设了沟通桥梁,切实解决了他们在政策理解和业务流程方面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优惠政策在集贤县域内落地生根,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促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专注于“精”,靶向定位解决诉求

集贤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首席联络员”和“金牌店小二”服务模式的作用,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模式,根据中小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精准推送“税惠大礼包”,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集贤县税务局“首席联络员”深入黑龙江鸿展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服务时,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表示:“这两年疫情影响,企业面临不少困难,多亏税务部门政策落实到位,服务跟踪到位,涉税诉求响应快速,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和经营难题,企业才渡过了难关!”

中小企业是一个城市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中小企业的发展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集贤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中小企业涉税难题,落实好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高晶 刘丽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