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13:53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双鸭山税务部门以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携手当地中小学校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普法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送去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税法普及课。

线上线下齐发动 税法润童心

“我们买的笔、书包、衣服都缴税吗?”“我家自己住的房子,现在需要交税吗?”一个接一个的稚嫩童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税务干部表达着对税法的好奇。据悉,4月12日,宝清县税务局举办网上青少年税法小课堂,近百名青少年同时上线。税务干部以“税”字为切入点,向青少年讲解税法的概念、由来和作用,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生动又有意义的税法启蒙课,孩子们对税法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宝清县第三中学马老师表示。

为增进税法普及效果,5月11日,该局又实地来到宝清县尖山子乡东明村小学,上了一堂特色税法课。“同学们好!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话音刚落,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税收就是把钱给国家,为祖国做贡献”“就是把钱给国家,然后给我们盖大高楼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在互动问答中开始,课堂上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税法知识,让孩子们对税法有了初步认识,培养了依法纳税意识。“感谢税务同志的到来,为孩子们生动的讲述了什么是税收,让税收观念扎根于年少之时,激励着青少年们茁壮成长。”东明小学于校长表示。

趣味动漫话税法 “税心”伴成长

4月27日,饶河县税务局联合饶河县第一中学开展税收普法活动。在课堂上,生动形象的动漫深入浅出地讲解网络购物付款后如何下载电子发票,以及电子发票的使用方法,通过一张小小的发票引导学生对税收形成初步认识,使他们感受到税收就在身边,懂得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重要性。“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税收启蒙课,对青少年的税收普法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税收知识和纳税意识带入家庭,带向社会!”班主任王老师表示。

该局还开展了争当“小税官”体验式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热情,扩大税收宣传面,提高税收遵从度。

“红色税收”进课堂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2日,友谊县税务局积极与当地中小学校沟通,组织各班级以“红色税收”为内容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档案里的红色税收”“古人如何依法纳税”等宣传小视频,学生们通过观视频、谈感受,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崇尚税法意识,这一活动涵盖中小学生达800余人。据悉,该局还组织了进行图书捐赠活动,向学校捐赠税收方面书籍100本,向友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了各类税收书籍200套,营造了浓厚的税法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