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智慧税务更便捷,便民春风吹不停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7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延伸“智慧税务”精细化触角,丰富“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加快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6月1日,依托“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工农区税务局联合工农区营商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体验区增设了远程网上办税一体机,构建了区级“税务业务”进驻政府服务中心的新格局。

远程网上办税一体机中设有“云办税”智能服务系统,纳税人办税缴费遇到“疑难杂症”可远程申请视频互动、远程操控、在线问办服务。税务局和营商局的工作人员实现优势互补,政务服务中心体验区的工作人员经过税务干部的专业培训,可以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帮助。在税务端“易企智税空间”的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的涉税难题不仅可以视频连线解答问题,还可以实现远程帮办操作,为其提供“能查、能问、能看、能听、能办”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涉税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纳税人网办体验感。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区可以办理综合事项、纳税申报、发票使用等233项业务,真正实现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从线下办理到全程“网办”,最大程度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从根本上促进便捷办税、高效办税,助力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远程网上办税一体机在工农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意味着纳税人和基层窗口的“双减负”,实现“线上远程帮办、线下伴随导办、人工窗口兜底”的“三位一体”税费服务新模式。下一步工农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便民办税服务力度,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得更远、更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