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桦川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桦川县税务局把政策落实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最迅速的行动抓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强推进,以最严格的要求防风险,全力以赴确保既退得快退得好、又退得准退得稳,让退税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摸清底数又全又细。4月份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后,桦川县税务局迅速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严格按照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依托市局下发《企业增值税全量留抵税额表》,结合县局案头分析,摸清全县增值税留抵税额底数,形成明晰的退税清册,规范推送至税源管理部门。聚焦退税关键时点,提前对纳税人信用等级、企业划型、退税账户信息等做好预审工作,确保后续退税工作顺利开展。

加速退税又快又好。在佳木斯市税务局的指导与帮助下,充分利用前期工作基础,留抵退税进度再“加速”,对内开展集中性培训,确保税务人员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对外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税收管理服务平台向纳税人“一对一”的精细政策宣讲及退税操作方法辅导,消除企业对退税材料提交烦琐、流程复杂的顾虑。留抵退税相关审批人员多方联动,“接力式”排查风险,紧盯退税流程,提高办理速度。截至目前该局辖域内98户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的改革红利,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已经显现,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利好。

风险防控又准又稳。该局围绕“管得住,防得好”的目标,在确保依法规范、高效快捷地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的同时,该局构建了“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抽检”三层风险防范机制,事前对符合留抵退税申请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风险研判,对存在异常情况的纳税人进行提示提醒,截至目前审核出6户企业不符合退税条件。事中对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的纳税人相关信息进行审核校验。事后对已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仍然采取人工复核的方式进行再次风险核查,发现税收疑点后迅速进行处理,并常态化开展风险分析,有效防范风险。

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县域市场主体活力,还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复元气。桦川县税务局在稳步推进留抵退税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有责,扎实有序推进留抵退税工作,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有力落实到位。(关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