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佳木斯市郊区税务局“源头活水”纾困来

发布时间:2022-06-07 10:01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伊始,国家连续出台缓税、减税、退税的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为了更快更好更及时地将政策“大礼包”,第一时间兑换成“真金白银”送到纳税人手中,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郊区税务局立即组织全体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并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工作小组及三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本辖区减税退税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聚焦落实政策、优化流程、加快诉求响应,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高效落实退税新政,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抗击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全面落实“非接触”“不见面”的办税方式,向全体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全面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实现业务办理,不断细化宣传辅导,优化便民办税措施,以组合式税收服务保障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并通过办税厅辅导区摆放、税企一对一精准推送辅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帮助纳税人掌握退税减税政策申请操作,减税减得明白,退税退得顺心。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税务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税务部门将强化担当,不负重托,把各项退税减税政策精细精准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