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东风区税务局借助“枫桥经验”使春风行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11 11:00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建立健全纳税人、缴费人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多元解决机制,推动税费争议就地化解,近日,东风区税务局的枫桥式税务分局、枫桥式税务调解工作室、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节中心正式成立。不仅立足于税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又积极发挥了公职律师、特邀调解员和调解团队的职能作用,探索矛盾纠纷化解的新路径、新经验。

东风区税务局选派优秀公职律师进驻,成立涉税争议咨询调节中心,将法治思维深度融入争议纠纷化解体系,提供涉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预检等服务。由本局法律顾问、业务能手组建专业团队,成立枫桥式税务调解工作室,不仅可以咨询各类税费问题,还提供各类涉税争议调解服务,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和谐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为使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更加标准、更加规范,东风区税务局加强与东风区司法局联系协作,建立定期工作联席机制,相互通报税费纠纷排查调解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司法局挑选2名从业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枫桥式税务分局调解人员和法律顾问,不仅负责调解税费矛盾,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同时也根据具体情况为矛盾双方提供法律援助及法律救济途径指引,有效解决了因矛盾争端升级,税务系统无法提供后续解决措施的痛点难点,枫桥式税务分局向着“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区局、矛盾就地解决”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东风区税务局将“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加快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力争做到“问题在基层处理、诉求在基层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