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税务智慧采购平台全面推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7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税务智慧采购平台全面推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围绕推动税务系统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提升政府采购服务保障水平,对税务智慧采购平台全面推广工作作出部署。税务总局副局长赵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静指出,政府采购信息化是税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广应用税务智慧采购平台,既是推进政府采购工作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有效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厉行节约、降本增效,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的有力抓手。各级税务机关要将其作为提升政府采购质效、推动采购工作跨越提升、更好服务税收工作的重要引擎,作为加强监督制约、防范采购风险的重要抓手。要以此为牵引,在政府采购业务变革等方面发力,以平台标准业务流程为范本,推动形成全国统一规范的采购岗责体系;以平台数字化智能化优势为支撑,推动提升政府采购服务保障水平;以平台内控内生化功能为依托,推动增强政府采购风险防控能力;以平台辅助决策功能为助力,推动提高政府采购决策本领。

赵静强调,要切实加强平台推广使用的组织实施,压实责任,做好推广工作。要加强对推广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平台操作实务培训。要善于搜集优化系统功能的意见建议,助力平台升级迭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试点单位对前期平台试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各级税务局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局领导,政府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采购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