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1 16:24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在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并与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和深化“学查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大力营造“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上,王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再次重温学习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用心重温、深入领会,结合三年来的实践,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更加坚定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的信心和决心。

王军指出,三年来,税务总局党委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年年深化、步步深入,一体推进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税务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认识深度、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广大税务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特别是在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各级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风险防范深度聚合,保障重点工作落实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度结合,推动了政策平稳有序落地、效应逐步显现,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积极贡献。

王军要求,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税务党建工作,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扎实推进税收改革发展,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王军强调,要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不断提高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进一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税务机关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各级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举办政治机关建设推进交流活动,总结推介一批先进典型。要持续深化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加强青年干部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督促各级税务局党委进一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三是进一步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完善和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两融合两促进”。总结提炼好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拓展运用到加快出口退税等重大政策落实以及加强税收监管等重点工作领域,推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不断取得新成效。五是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构建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以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党建相关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税务系统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