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共青团北安市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北安市税务局 联合开展“在校大学生税收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骄阳如期而至,骄子如约而归。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推进政策红利惠企惠民,以共青团建团百年为契机,汇聚青春蓬勃力量,助力税收事业发展,共青团北安市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北安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招募“在校大学生税收志愿者”活动,共有6名高校在校大学生,成为光荣的税收志愿者。

联合启动,凝心聚力。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支持家乡的税收事业,投身于优化诚信纳税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地域经济繁荣的志愿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组织培训,齐心协力。为做好岗前准备,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大学生税收志愿者进行纳税服务规范、税收政策法规以及系统操作实务培训,让大学生志愿者们知晓服务标准,了解沟通技巧,掌握操作技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能力储备。

优质服务,尽心尽力。“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北安市税务局云平台远程问办,对于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远程帮您操作办理。”大学生税收志愿者通过云平台服务系统,运用现代智慧服务方式,远程与纳税人对接,有效缩短纳税人问办时间;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机办理涉税事宜,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口罩佩戴不规范、距离过于密集等有悖于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提醒……他们踏踏实实的干劲、体贴入微的态度、彬彬有礼的形象,成为办税服务厅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从前感觉税务工作比较容易,深入了解体验后,才知晓他们工作的严要求——业务要扎实、服务要标准、态度要亲切。有了这段税收志愿者经历,我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参与实践,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经历了税收志愿者工作的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王骏飞有感而发。

下一步,北安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壮大税收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到发展税收、服务经济的事业中,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家乡腾飞,做出更多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