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牡丹江市税务局:优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2-07-14 10:18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牡丹江霖润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崇岩和财务总监李春浩来到牡丹江市阳明区税务局,将一面印有“为企服务不讲代价、为国分忧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区税务局,对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

“感谢国家出台的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2577万元留抵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这笔实打实的退税,极大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难题,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解决了项目投资的巨大压力。”高崇岩振奋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造纸行业转型为生产药用辅料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前期投入基础设施取得的进项长期留抵在账上,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为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在留抵退税新政策落地之初,牡丹江市阳明区税务局就及时联系企业,宣传政策,辅导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

据了解,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牡丹江市税务局立足于纳税人需求,通过网络课堂讲解政策、网格员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对3500余户符合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定,帮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畅通征纳沟通渠道,建立座谈制度,利用办税服务厅意见箱、12366纳税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收集纳税人提出的20余条问题,及时回应解疑答惑,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将精细化服务贯穿留抵退税组织实施全过程。通过“全面摸底排查,主动靠前服务,详细了解困难,精准宣传政策,全程跟踪落实”的全流程退税服务模式,加快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助企发展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