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新闻网】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豆种植户“钱袋子”鼓起来

发布时间:2022-07-14 08:58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黑龙江省桦川县南部,苏家店镇东头坐落着一家名叫多益的家庭农场,去年这是一个以水田为主,今年改为以种植大豆为主的家庭农场。

“我们家庭农场虽然只有4个人,却承包着70晌地,地多人少,基本上每天都泡在地里,尤其是今年我们家庭农场40多晌的水田改旱田,我们的时间更少了。别看我们改田、种地是行家里手,但是对于经营管理、财务申报我们真是不太懂,如果没有税务干部主动提醒并辅导我们办理涉税事项,我们都不知道,原来还可以享受这么多税费优惠呀!” 多益家庭农场法人葛君龙说道。

据了解,该家庭农场成立于2019年,此前是一家集水稻、玉米种植一体的个体经营户。作为家庭农场,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下来,合作社的增值税、土地使用税、社保费基本都是全免的。“今年,国家对旱田的补贴力度大,一垧地补贴5000元,预计比水田高4000元,加上近几年大豆产量好、售价高,大豆一晌地能挣4000元,比水田多挣个2000元。按我们70晌地来算,今年我们一家子少说也能挣63万元。而且创业税务分局的赵局长也和我们说了,国家的补贴、卖粮的钱不用缴一分钱的税。我们村其他农户看到我问今年的收成,明天肯定都来种大豆”葛君龙说道。

“多益作为坐落在农村的家庭农场,各项税费基本都是免除的。除了国家补贴的金额,以土地使用税为例,多益70晌地每年能减免土地使用税7万余元,这些钱能够促使这些个体经营户购买农药、化肥,促进再种植、再生产。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外加国家的种植补贴,极大的提高农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桦川县税务局创业分局局长赵铁说。

针对这些坐落在农村的家庭农场、合作社,桦川县税务局成立了“惠农小队”,税务干部通过电话辅导和不定期上门走访,为合作社提供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帮助涉农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涉农企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助力农民一起奔小康,全力守护百姓的“饭碗”。(王子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