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春风化雨”滋润“创业之苗”佳木斯市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税务局为落实开展好“春雨润苗  助力大学生启航逐梦”校园宣传活动,联合佳木斯市工商业联合会携手佳木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等院校,开展多场“春雨润苗”进校园、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以“春风化雨”滋润“创业之苗”更好发展,为大学生在就业创业路上提供税务力量。

“惠苗有知”建立税费服务站

佳木斯市税务局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建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作为服务高校毕业生的前沿阵地。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当好税收政策宣传员、税费服务辅导员、税校合作联络员,宣传宣讲协力共治,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税校合作持续发力。

“没想到现在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这么大,增强了我们自主创业的信心和底气。通过税务干部的耐心讲解,我对税收政策有了深度认识,我还通过扫码关注了佳木斯税务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前来税费服务站咨询的大学生王明有感而发。

“扶苗有效”办好创业启蒙课

为帮助毕业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佳木斯市税务局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税务局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围绕创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个阶段展开介绍,鼓励大学生走好就业创业之路。

“一直有个创业梦,但是对创业涉及的税收政策了解的不是很全面,听了税务干部的宣讲,干货满满,我了解到国家对大学生群体出台了很多税费支持政策,感谢税务干部的精彩讲解,为我们踏实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前来参加创业启蒙课的大学生王志鹏说道。

“护苗有力”开展税费体验日

佳木斯市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开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体验活动,邀请大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参与税费服务体验活动,

“沉浸式”体验税务科技办税“新质感”,了解国家最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便利化纳税缴费举措,传递“依法诚信纳税”的积极理念。

“这次体验活动,我们观看了‘5G访客信息管理系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智能云桌面终端办税、企业健康体检终端等区域的功能演示,通过税务干部的介绍,对税务部门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要做一名依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参与税费体验活动的大学生宗竞存表示。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进大学生创业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佳木斯市税务局将以“春雨润苗”进校园,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构建服务团队,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大学生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