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为制造业发展添底气!哈尔滨持续发力缓缴税费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太暖心了,税收缓缴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重视与关怀,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哈尔滨业锐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永清说,自去年税收缓缴政策发布以来,他们企业已累计享受缓缴税款233万元。这笔资金不仅对维持企业日常运营提供保障,也为企业研发、产品改进和技术创新提供了资金支持。

近两年,哈尔滨市税务局采取“组织领导强保障、协作配合稳推进、细化措施促落实、督导检查保成效”的工作方法,全方位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工作,持续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成效初显。

纳税人办理业务

哈尔滨新哈精密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精密轴承,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企业持续加大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投入,良好的生产效能得益于企业长期以来研发费用的高投入。企业财务人员张利说,近两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在税务部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的帮助下,他们挺过了这段艰难的时期。

“今年缓缴期限再延长6个月,我们对下半年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张利说,缓税政策的实施不仅为资金困难企业提供了帮助,也为处于成长中的制造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同样,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伟也表示,每年年末公司都需要大量购进原料,制造业缓缴政策可帮了企业的大忙,相当于政府给了一笔无息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下一步,哈尔滨市税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实精细服务,持续落实国家制造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经营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