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15日9时,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徐伟,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商会、协会主要负责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税务局、工商联主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邹凤海宣布设立“助企税费服务工作站”,宣读50位税费服务监督员和24支税费志愿者服务队名单。会上就税费政策落实、优化税费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会企业家代表对近年来税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税务局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现场作了解释说明和反馈交流。座谈结束后,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就“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讲话,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就本次“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讲话。

王跃伟强调,一是通力协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造“税务+商会协会”合作联动新模式,建立多维度、多层次、多渠道的纳税服务合作新模式,提升了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面。二是综合施策,便民助企纾困解难。坚持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将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今年上半年,共办理退税减税缓税105.7亿元,惠及19.2万户(次)市场主体;与省、市级19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合作,为1万余户(次)申请企业发放贷款35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融资难题。三是提档升级,助力发展行稳致远。以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增信心、强创新、解难题为抓手,为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徐伟要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先”促发展。希望民营企业要保持定力,着眼长远,充分运用好各种优惠政策,更新经营理念,抢抓新机遇,下好“先手棋”,做强做大企业。要凝心聚力,精诚协作,以“合”保成效。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和税务系统的合力效应,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通过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银税互动措施,确保各项行动举措顺利实施。要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以“信”赢未来。希望每一位企业家都要珍视自身和企业的社会形象,做到经营依法依规,办事有节有度,不踩雷区、不碰红线,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以“诚”立天下,以“信”赢未来。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道里区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参加税费办理“走流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