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牡丹江市税务局:“银税互动”新模式 以信换贷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和工商联“助微计划”的品牌效应和实践效应,创新拓展“以信换贷”模式,与市诚信办联合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易贷”平台)宣传推介行动。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信用进行准确评估、精准画像,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增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牡丹江税务人员正向纳税人讲解税惠政策

据悉,该局依托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税企工作群等渠道,通过“公开覆盖+重点精推”动员方式,引导中小企业在“信易贷”平台注册授权。通过推送自制的操作指引宣传视频,提升平台社会认知,鼓励中小企业入驻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企业仅需3步即可完成注册,在线提交申请,3天左右即可实现银企对接。对于纳税信用等级A、B级的中小企业,及有操作疑问的企业,由税务网格员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截至6月30日,该平台已发布金融产品53个,已有15178家企业入驻平台,发布融资需求1390笔,成功授信309笔,正在对接467笔,完成授信金额33.50亿元。

“在税务局的介绍指导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注册了这个平台,以前觉得贷款要跑很多手续,没想到在平台提交申请3天就完成了融资,特别惊喜。疫情以来,企业经营一直不太景气,税务局向我们推送了很多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现在又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了融资需求,这让我对企业的重振与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佳辉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欣喜地告诉记者。

下一步,牡丹江市税务局将加大平台推广力度,为全市“信易贷”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继续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持续探索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