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优化纳税服务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嫩江市税务局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税费服务,确保政策红利高效直达企业,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主动对接、提供个性化服务。健全网格化管理模式,提供精准化服务,成立 “重点项目”税费服务专班,推进各项服务措施深入开展。服务专班统筹推进、协调解决服务过程中遇到的税费问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项目企业编制专属政策服务手册,打造“一企一册”服务精品,为项目企业提供私人订制式政策“集成包”。辅导企业适应“互联网+”办税模式,力争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真正实现涉税事、网上办,非接触、暖民心。

创新服务、提供办税便利。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简事快办,实行即问即答、即来即办,“一站式”办税,全方位满足企业办税需求,同时为重点项目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提供提醒、预约、延时、跟踪服务,推行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容缺办、我帮办、跨区域办等便捷服务。

问需问计,问需求解难题。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领导班子走流程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征集企业办税缴费需求,听取对税务部门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需求解决长效机制。同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税收分析,评估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