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服务再提速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日前,鹤岗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进一步压缩部分退税事项办理时间。

资料再缩减。鹤岗市税务局和人民银行协同配合,进一步精简退税资料,将退、更、免等10项业务由原来的43个文书缩减至22个。将部分纸质退税文书全面升级为电子文书,并由传递纸质缴税信息升级为仅传递电子退库申请资料。国库部门信息系统收到税务机关推送的退税资料信息后,当日16时前收到的当日处理完成;当日16时后收到退税资料次日0.5个工作日处理完成。

机制再优化。双方通过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定期会商研究优化退税办理流程、规范退税业务受理、审核、审批等各环节工作,不断推进退税工作质效提升。当遇特殊退税事项时,双方保持密切沟通、迅速启动退税流程快速办理,分头审核退税资料,打通多环节,确保纳税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退税全部流程,极大地缩短了退税时间。

服务再提升。税务部门根据退税业务新需求,成立专班,加强系统内部各部门配合质效。统一服务标准,组织业务培训,强化操作技能,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内部流转制度机制,不断缩短受理、审核、审批及税费款退库时间,纳税人在税务端办理退税时间比去年同期平均压缩70%,退税到账时间比去年同期压缩了75%。

下一步,鹤岗市税务局与人民银行不断扩展合作的广度、宽度与深度,发挥优势、协同创新,为市场主体打造更智能、更便捷的退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