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上半年黑龙江税收大数据助企供应链成交近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场大雨过后,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洗刷一新,广场前一台台农用卷盘喷灌机摆放整齐,车间工人也正加班加点的进行生产安装。“有了这个机器,咱农民就摆脱了靠天吃饭的传统种植模式,它能够改善灌溉条件,在节水、节能的同时还能增产增收。”说起自家的产品公司财务负责人窦建华很是自豪。

企业生产的卷盘喷灌机

随着农机产品销售走俏,公司订单逐渐“火热”起来,但原材料的短缺却让企业发展受到了限制。“有技术,有订单,但就是没有原材料。过去东奔西走是为了订单,而如今四处奔走却是为了原材料。”窦建华介绍,由于部分农机产品是按照订单销售,签好的合同,如果不能按时交货,企业将面临违约风险。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带着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单找到了他。

“我们需要的原材料供应商,一是质量要好,二是距离要近,能够节省运费。税务部门提供了几十家企业,通过对比沟通,我们终于找到了称心如意的供应商。”在税收大数据的牵线搭桥下,窦建华成功购买到高密度聚乙烯树脂33吨、冷轧板47.6吨解决了材料短缺问题。

税务干部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工作

“我们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查询到潜在本地区或指定地区供应商或采购商名单,再向下推进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由需求方与供应商自行自愿对接联络,按照市场规则谈判磋商。”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税收大数据时效性强、覆盖面广、数据颗粒细等特点,能够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细致地化解原材料供应链上的“堵点”。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梳理出重点企业566户,今年上半年,共匹配供应商户数135户,成交金额达9775.3万元。

除了帮助企业产得出、产得优,税收大数据更能助其卖得出、卖得好。“我们是产业链的一环,解决了上游原材料问题,通过税务部门开展的产销对接,我们也开拓了新的市场,将公司待售的潜水泵、喷灌机销往了下游企业,成交金额近400万元。”窦建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