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组织基层单位参加省局出口退税政策解读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7 15:5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基本盘,税务总局等十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国家稳外贸措施落地,出台了《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等一系列政策。如何让这些政策精准落地,更好服务本地出口企业?6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税务局组织20个基层单位近百人在分会场参加了黑龙江省税务局对近期出口退税政策解读和培训的视频会议。

 

培训由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负责出口退税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工作安排,即在原有“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减至6个工作日以内,自贸区内办理正常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的基础上,对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会后,哈尔滨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工作要求,提出基层单位要从大局出发,保证退税时间,保证工作质量,上下合力,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