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向阳区税务局“三招”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2-07-07 09:57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坚持征收管理与纳税服务同步进行。一方面提醒纳税人按时申报缴税,另一方面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和堵点。运用“三招”,切实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第一招政策红利“有知有感”。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持续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尽享”,帮助市场主体固根本,增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行稳致远。向阳区税务局精准定位尚未申报的企业,通过税务管理服务平台发送提示微信,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并告知纳税人缴纳税款如遇困难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第二招助力企业“有效有力”。落实常态化问题响应机制,建立提升征管质量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专班,持续推进“真应诉求、纾困解难”,帮助市场主体顺心气、强底气。税源管理部门对纳税人进行调查摸底,并对确有缴纳税款困难的纳税人高度重视,区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在多次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后,第一时间为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第三招排忧解难“舒心可心”。通过探索开展直联典型调查,做好精准分析,重点破难解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健康值和成长值。佳木斯金时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短缺,支付工程款后就无力缴纳税款。向阳区税务局积极帮助企业筹划,鼓励企业持续经营,在资金暂时紧缺的情况下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佳木斯市博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地处佳木斯大学附近,今年疫情防控对企业经营影响巨大,企业已无力支付职工薪酬,更无力缴纳税款,向阳区税务局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截至目前,向阳区税务局已指导辖区内的多家企业进行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企业缺少资金的难题,稳定了生产,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通讯员:李欣壑;编辑:杜怀宇;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