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河:扩种大豆 税惠添力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仲夏到、田管忙。眼下大田农作物已进入田间管理阶段,打药除草、施肥扶苗......黑土地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作为黑龙江省最重要的大豆生产基地,今年,黑河市超额完成大豆扩种计划,播种面积达1569.3万亩。为助力涉农企业生产,让广大农户安心种田,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服务粮农粮企,将税费优惠落实到农村农户的“最后一公里”。

各项现代化农业技术的引进,离不开大量的资金支持,其中税收优惠就是重要来源之一。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五大连池农场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人员于天浩表示:“税收政策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今年,农场已享受各类减免562万元,利用省下的资金,我们升级改良农机,引进新技术培种育种,有了国家补贴和税费优惠的支持,农场有信心走出一片现代农业新天地!”

种子是农业发展的‘芯片’,优良品种是大豆优质高产的根本保证。黑龙江省北安农垦壮丰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传富表示,在税务部门耐心辅导服务下,今年该公司享受到税收优惠18万元。利用这笔资金,公司购置了清粮机、选种塔,精选豆种1000余吨,扩容存储粮食的七层选种塔,为广大农户和合作社提供了高产、优质、抗病大豆新品种。

同样体验到优质服务的还有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分司。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分司农业发展部迟部长表示,“为了公司能够快速申领发票,税务部门主动对接,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几分钟就能完成申请,发票还可以免费邮寄,真是太方便了。”

“去年我们享受税费优惠近5万余元,利用这笔钱,我们改造升级了大豆加工榨油生产线,原来每天加工大豆80吨,设备升级后每天加工200吨,大豆加工量提高66.67 % ,豆油产量提高71.8% ,豆粉产量提高67%!”黑龙江四合大豆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丁明彩说。

税惠政策也为黑龙江省景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添了发展动力。今年,收到20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后,该公司采购了原材料大豆33吨,生产豆油5.6吨,豆油一经出产后马上打开销路,盘活了企业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端稳油瓶子,稳住豆袋子,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黑河市税务部门将深入继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畅通服务农村农户的“最后一公里”,让涉农企业发展更快,让广大农户信心更足,为黑河大豆保丰收、夺丰产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