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凝心聚力 落实两税减免 多措并举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5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与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紧密结合,推出一系列措施更细、成效更佳、获得感更强的举措,全方位推动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服务领域困难减免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助力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  凝聚政策落实合力

佳木斯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统筹、抓督促,主管领导靠前指挥,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迅速成立工作组,梳理重点任务,明确工作分工,确保政策落实自上而下一贯到底。同时加强与外部门沟通协作,为了让政策落实更快,服务更优,积极向卫生、财政、国资委等部门索取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间表、国有房屋减免租金清单等,积极凝聚各方力量,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精准落实减免政策。

深化税收宣传  促进政策应知尽知

今年以来汤原县是佳木斯市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县区,税务部门在政策下发后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措施,集中整合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涉及的税费支持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靶向定位,批量生成符合减免条件的纳税人,创新服务举措,利用佳木斯“ ‘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为2048户纳税人精准推送受疫情影响减免“两税”政策,举办了2期减免政策直播培训,共256户纳税人参加政策辅导,为纳税人提供专属化、定制化服务,使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及时了解政策内容、享受条件、申报方式和注意事项,做到应知尽知。

优化服务方式  助力政策直达快享

积极打通纳税人、税务部门、银行、国库间的线上通道,在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办理、国库退付等全过程取消纸质资料流转,充分发挥智慧税务作用,利用“一键退税”功能进行退税,实现了全链条、跨部门的电子化数据传递,用业务流程的“减法”换取退税效率的“加法”,实现纳税人获得政策红利的“乘法”,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务部门主动维护纳税人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减免税申报,使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优惠政策,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优化纳税服务。

细化退税措施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对符合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分类归集,建立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两税”减免清册,“点对点”辅导办理退税,专人跟踪解决退税实务操作,在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方面下功夫,推动退税工作提质提速,提高退税效率。截至目前,共计有214户纳税人享受受疫情影响减免“两税”政策,合计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35.25万元。在疫情期间实施“两税”减免政策,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助企纾困政策效应有力激发,让复工复产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佳木斯市税务局将持续围绕税惠政策落实,做好智慧税务建设,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通堵点、破难点、解疑点,争做企业贴心人,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税惠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全力助推佳木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魏现博;编辑:杜怀宇;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