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纳税服务质效在“两个转变”中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宝清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纳税服务智慧化升级,倾力打造“智慧税务”,实现政策解读更清晰、业务办理更流畅、办理手续更便捷,全面升级纳税服务质效。

构建云办税体系 让办税从实体向云端转变

建成“云办税服务中心”,聚焦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进一步完善“线上办税有速度、部门联办有深度、征纳互动有精度、云端服务有温度、智慧监管有力度”的“非接触式”智慧服务新体系,实现传统办税缴费方式向“非接触式”办税转变,为纳税人提供“接得通、问得清、听得懂、办得快”的问办协同服务。建成至今,宝清县云办税分中心接线时长194.84小时,办理业务611笔。

持续完善升级“指尖办税”功能,通过龙江税务APP与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全面推广在线申报、发票领用、票种核定、验旧、手机代开、税费缴纳等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业务。仅七月上旬,辖区内在线办理业务量已超过15000笔。扩围“非接触式”办税清单,持续推动办理流程和办税资料再“瘦身”。随着“远程办税”“预约办税”等功能的常态化应用,纳税人缴费人年度纳税次数和时间指标已由4次、70小时压缩至3次、50小时以内。

打造“无人”自助办税服务厅,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自助办税服务厅建筑面积280平方米,设置便民区、智慧导税区、政策宣传区、政策查询区、审批类事项受理区、非审批类事项办理区、互联网办税区及休息区。厅内配备云审批自助机、双票种发售机、综合自助机、网报机、自助导税填报机,使纳税人既能自助办税,又能随时接通“云办税服务中心”坐席,实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电子发票等全天候 24小时免费在线服务。延伸自助办税体验区,在政府行政审批大厅设置综合申报一体机、发票发售机、UK发售机等设备齐备的自助区,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相关涉税事宜,避免多头往返,获得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

加强大数据应用 让政策辅导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依托双鸭山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纳税人进行分类,精准推送“专属政策包”,实现了税收宣传辅导无需要不打扰。年初至今,平台共精准推送15批次、2800多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信息。为使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利用税收大数据提前研判、精心分析,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服务。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发电输电业务,该局根据提前研判、主动入企辅导,保障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准分析和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1.7亿元的退税减税大红包及时到账,我们将把退税资金陆续投入铁路配套设施建设、管网建设等五条新增生产线中,对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巨大作用!”面对到账的巨额退税款,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先彪十分激动。

“宝清县税务局将继续以智慧税务理念为引领,不断拓展智慧税务应用场景,有效提升和完善税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宝清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正斌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