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新华网】扛牢退税责任 展现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9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助企纾困、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税务局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分级分类、序时推进的原则,持续优化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建华区税务局明确“区局领导包干、网格联络员盯户、退税减税办督查”的责任机制,遵照“单人审”与“团队审”相结合的审核机制,积极协调退税减税全环节,既紧密配合,又层层制约。克服留抵退税户数多、情况复杂等问题,在工作中抢前抓早,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任务。

利用数据赋能开展事前筛查,建华区税务局将退税审核工作向事前、事后延伸,精准识别风险,织密事前“防护网”。利用操作指引开展事中审核,设置受理岗、审核岗、退库岗、风险管理岗等岗位,构筑起留抵退税审核的“防火墙”。利用疑点数据开展事后风控,经系统扫描风险等级评定为中、高风险的,依照自查提纲进行核查,守住事后的“防御线”。

在辖区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申请留抵退税遇到困难时,建华区税务局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请示,开通缴回留抵退税模块,企业收到退税款1937万元,帮助企业缓解了经营压力。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万熹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条件,建华区税务局对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确保其充分知晓自身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其及时享受留抵退税177万元。(张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