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强能力 转作风 提质效 奏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08-1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鸭山市集贤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标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强化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奏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部曲”。

强能力

奏好“前奏曲”

集贤县税务局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利用“3+”学习模式着力提升税务干部思想站位,强化政策培训、规范纳税礼仪,在思想上凝聚共识,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通过“集体学习+线上助学”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升思想高度;通过“典型引领+实地参观”提升创先争优意识,在全局形成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转作风

奏响“协奏曲”

作为联系服务市场主体最直接、与经济社会民生关联最紧密的部门,集贤县税务局坚定扛起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提升纳税工作专班工作职责,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学习先进,不等不靠,主动施策。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社保局、县医保局、人民银行集贤县支行等专班成员单位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提升纳税工作专班推进会议,共同起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进行指标分解,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凝聚起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提质效

奏响“主题曲”

集贤县税务局围绕智慧、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新体系的建设,在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行动的基础上,主动问需问计促提升。邀请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委员、税费体验师等参加“走流程、听建议”活动。线下,从咨询导税、预约取号到资料受理、后台审核、文书送达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流转全流程。线上,通过登录网格员金三账号深入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台审核流程。根据真实体验,征求意见建议,补齐短板弱项,促进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集贤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着力打造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优质高效、成本不断降低的税收营商环境,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