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消费 旅游业快速回暖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暑期黄金档到来,文旅、酒店、餐饮等消费需求急速“升温”。各地税务部门主动走访相关企业,问需解难,帮助企业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持续发展。

留抵退税到账

湖南文旅企业破冰回暖


2022年湖南文旅消费季自7月上旬启动以来,网红美食、网红景点人气回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第一时间走访文旅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助力文旅企业快速恢复发展。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主营旅游文化,下设的电影文化城更是长沙“吃喝玩乐住”一站式网红打卡地。受疫情影响,文化城日均接待游客人数一落千丈,经营状况急转直下,公司运营陷入困境。


“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系我们,线上推送政策,线下宣传辅导,帮助我们整理、补充申报材料。”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夏林说,“到账的338.6万元的存量留抵退税款为接下来的婚纱电音节、‘一梦入戏’沉浸式演艺秀、梦幻城堡游园会等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


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詹新伟介绍,因为近年来旅游收入急剧下降,公司长期借款增加了1000多万元。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告知了办理流程。“7月一到,1378万元的退税款就打到了账户上,公司的现金流一下子就盘活了。”詹新伟对于退税政策扩围带来的转机感慨万千,他打算利用这笔税款还贷后,再购买几台新的旅游巴士,提高暑假旅游的运载量。

主动问需优化服务    

上海欢乐谷迎来“黄金季”

入伏以来,上海市气温持续攀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助力申城点燃“夏日经济”。

梦幻的旋转木马,惊险刺激的激流勇进和过山车……临近暑期,上海欢乐谷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

“税务部门主动问需,送来‘真金白银’的实惠。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60万元。同时,公司享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仅第二季度就节省税费205万元。”上海欢乐谷管理方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丽说,税费优惠的红利惠及园区小微企业,“乐园里很多租户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我们尽可能减免租金,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困难期。”

税收红利接连到账,让上海欢乐谷整装再出发。邵丽介绍,从6月开园至今,乐园已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

税惠“多点发力”

丽江旅游业“向阳而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旅游市场也逐渐回暖,热门景区客流明显增多。在云南丽江,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用“税务速度”“智税服务”与“高效服务”,助力文旅产业强劲复苏。

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是丽江酒店管理行业的龙头,7月以来公司旗下的酒店入住率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丽江市税务部门就多次上门进行最新政策的宣传辅导。“53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让我们的山居系列酒店得以加快建设速度,全力迎接暑期高峰的到来。目前公司多家酒店入住率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舒晓明说道。

随着客流量增多,丽江千古情景区的演出增加至每天3场。7月初至今,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次,超越去年同期,预计演出场次将持续增加。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大了行业范围,税务人员就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辅导我们申请退税,让我们享受到了9.42万元的政策红利。退税款我们将用来缴纳员工社保,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负责经营丽江千古情景区的丽江茶马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