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网】推进办证“零延迟” 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积极推进百姓房屋所有权证办理工作,爱辉区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减流程、提速度、优服务,全力化解房产领域“办证难”问题,解决老百姓多年没有房证的“心病”。

爱辉区税务局所辖房地产公司的房产项目开发时间久远,很多项目由于开发商的各种原因无法办理房证。针对此现状,爱辉区政府牵头,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局、住建局、税务局、规划及国土相关部门组成专班。形成开发商上报名单-管理员核对-税政把关上报-房产部门下证的“零延迟”程序,简化流程,建成了当天上报当天取证的“快车道”,符合推进办证政策的群众只需到房产部门缴纳相关税费即可取得房证,真正实现了办房证“只跑一次,一次就成”。

通过此方式,力波家园、景江园、市林业局家属楼等老项目均已完成办证90%以上,居民群众交口称赞。“我们老百姓一辈子的积蓄全都压在这房子上,没拿到这房证总是不踏实,这么多年终于把它给盼来了,我们老两口也能睡个安稳觉了。”居住在力波家园的张大爷眼泛泪花摩挲着房证连连感谢。

今后,爱辉区税务局仍将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