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极光新闻】税惠红利助力交通发展 精准服务温暖纳税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大量减少,交通运输行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五大连池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税费减免政策,主动摸排管辖的交通运输企业经营情况及办税需求,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保障民生出行、助力经济社会恢复运行保驾护航。

税务人员与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交通运输业优惠政策

税务人员在耐心解读政策以及辅导办税操作

五大连池市客运事业发展中心现有中长途客运车16 辆,乡镇客运车辆34辆。交通运输行业相关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人人甘当宣传员、服务员,主动联系企业法人代表和会计,积极推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办税辅导模式,上门为企业进行讲解,辅导企业享受相关政策,把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城市公交站场等运营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公共事业用房产免征房产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近期由于附近铁路停运,客运人数增加,掌握这一情况后,主动问询企业发票用量是否需要调整。五大连池市客运事业发展中心财务人员王东玲表示:“疫情期间按照防疫要求,我们降低了车辆实载率,大幅减少了经营效益,而场所消杀、防疫设备购置等又加大了运营成本。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利国利民。税务干部就是活雷锋,政策出台后,他们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在他们的帮助下,截至目前,今年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0.45万元,房产税减免1.8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3万元,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社会的信心。”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实施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