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佳木斯市税务局探索税企互动新形式 开启税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24 09:49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税务局聚焦大企业多元化、个性化的办税需求,围绕助力大型企业发展、完善缴费服务、降低征纳成本、提升纳税遵从等方面,探索税企互动新形式,与本地千户集团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定,为大企业提供更为优质、更为高效的服务,促进税企共治、合作共赢,提升服务精细度,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统筹协调推进。充分运用实地走访、大企业个性化服务管理平台等“线上+线下”双融合方式开展宣传,向企业推送申请签订税收遵从协定的条件、流程、效能以及能享有的各项个性化纳税服务,增强本地大企业纳税人对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已走访千户集团企业263户,通过大企业个性化服务管理平台向407户企业推送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申请流程等相关内容,明确签约有助于降低企业重大事项涉税风险,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大企业提供陪伴式、问询式、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和促进大企业合作遵从。

二是签订税收协议,共同防范风险。发挥市、区两级职能优势,构建市局做精个性化服务、区局做优日常服务的立体化纳税服务运行机制。为407户千户集团定制大企业税收遵从协定模板,在收到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佳木斯西林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江海证券)签署协议的申请后,第一时间对其税收遵从情况进行评价,引导企业完善风险内控体系,包括内控调查、专项风险管理、提出建议、反馈完善等环节。经评估,江海证券符合签订协议标准,并根据评价情况出具风险内控建议书,明确税企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共同防范风险,打造平等、互信、透明、共治、共赢的新型税企关系。

三是做好全程服务,持续跟踪落实。签订税收遵从协定后,实行“前端服务对接、中端服务定制、后端服务跟踪”的服务体系。在前端,由业务素质高、沟通协调能力强的青年干部组成“先锋”服务团队,“一对一”对接千户集团企业,定点联络、定期问需;在中端,根据前端收集的需求及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定制政策类、服务类和系统类三大类税务套餐,促使政策更清晰、服务更精准、办税更优质。在后端,加强跟踪管理服务,设立专门的联络员负责日常对接相关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已向企业推送15个税收风险提示提醒,统筹做好诉求办理的记录留痕,推动诉求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