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新网】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服务“触角”再延伸 办税便民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8月29日电(李文浩 高中天)“自助终端进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自助办税,真是办税的新体验。”近日,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诗妍在开出第一张“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后感慨道。



据张诗妍介绍,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距中心城区较远,以往办理涉税业务需要往返路程16公里、用时近40分钟,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走企问效”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将一份自助办税终端“大礼包”送到企业,现在实现了简单涉税业务“马上办”,极大节约了办税时间、办税成本。



据了解,该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能够实现电子发票申领、发票验旧、税控盘清零解锁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等多项业务的自助办理,避免远距离企业到税务局“来回跑”,实现简单涉税事项“不必出家门”,满足了纳税人就近开票、就近办税的多元化办税需求。

高永红是甘南县霁朗米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县人大代表,这几天她正参加“税意达”征纳互动活动。甘南县税务局在原有服务模式基础上,以“税务开放日”为契机,与甘南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收集会员单位意见建议和涉税诉求。建立“税意达”征纳互动平台,畅通服务渠道“点对点”提供精细服务,全力跑好惠企助企“主赛道”。高永红说:“‘税意达’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征纳互动环境,不仅可以直接提出意见建议,还能直接全面地了解到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纳税人非常有获得感。”



年初以来,甘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主基调,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构建“全程式”税费服务体系,细化服务清单、优化服务举措,推行税务专家服务团“一事一诊”,线上政策辅导、线下解决难题,全面推广“家门口办”纳税服务新体验,稳步推进智慧办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甘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江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为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同时继续拓展自助办税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管委会为中心辐射周边企业,确保企业办税‘就近身边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添创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