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以“组合拳”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简化程序、优化执法、提升服务,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以“组合拳”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创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税务有“章”,办理走“捷径”。随着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网上办公、办事成为新常态。为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实现市、县、乡(街道)电子印章应用全覆盖,市局与政务服务多部门联合,全面深化“电子签章”应用,将制作好的电子印章内置于数字认证证书内,可用于全市各类统建业务系统中,且该证书专人专用,权责分明。电子印章的推广有利于实现电子用印、网上办理,无纸化办税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范围,助力政府政务服务、企事业单位办公协作全面数字化转型。

二是税务有“云”,办理加“速度”。市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驻了“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云平台”,运用政务中心内网,使用专属账号,指派专人负责定时登录账号,根据系统推送的营业执照注销公示,查看税务部门信息是否同步注销,及时与营商局取得联系,促进了信息流通和资源共享,实现企业注销动态化透明管理,信息的发布和反馈也能够及时进行。不仅如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还可以进行在线留言,咨询相关问题,云平台系统会将待办事项推送至税务人员的手机,税务人员通过在线解答和电话沟通的形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从线下办,到在家办,真正为纳税人提供不见面、不断档、不打折的咨询解答服务,推动“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向纵深发展。

三是税务有“协”,办理创“新法”。作为齐齐哈尔市“开办企业一件事”中“照章税保金银”的重要一环,齐齐哈尔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与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的协同合作,实现部门信息共享,提高服务效能,将新办纳税人工商登记信息确认业务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涉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关联事项业务一次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