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甘南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3 10:51 信息来源:甘南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困境,甘南县税务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银行齐力谋划,协同建立“银税互动”工作机制,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数据共享。税务部门定期向市场监管部门推送企业信用等级情况、欠税信息,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税务部门定期向工商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工商异常企业名录的纳税人在纳税信用评价时予以重点考量,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覆盖面,多次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信易贷”宣传活动,现已累计注册300余户纳税人,18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工作机制获得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甘南县税务局将与县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拓展银税互动长效机制,不断创新银税合作的内容形式,提高企业参与度,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树立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引导更多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