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清县税务局:创精细服务品牌 享优质便民春风

发布时间:2022-09-13 11:06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国食品报】讯(记者高伟)随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地实施,宝清县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中心,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稳步创建精细服务品牌,用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检验改革成效。

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点一点”

升级“指尖办税”新体验。通过龙江税务APP与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全面推广申报、发票领用、票种核定、验旧、手机代开、税费缴纳等服务。扩围“非接触式”办税清单,持续推动办理流程和办税资料再“瘦身”,“远程办税”、“预约办税”等功能深度契合办税需求,业务办理告别往返跑。以前需要走进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线上“点一点”,足不出户便可办理。

从“政策盼解读”到“时刻有辅导”

建成集远程“咨询辅导、问办帮办、网上审批”等功能为一体的县域云办税服务中心,多功能线上“云窗口”有力提升“非接触式”办税品质和网办体验。纳税人只需在自助办税终端点击“远程协助”按键即可连线云办税服务中心坐席人员,及时视频沟通,获得“接得通、问得清、听得懂、办得明”的涉税咨询和高效、精准、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实现了“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发票使用、税费申报及缴纳、注销税务登记”等常见涉税事项“云”办理、233项“非接触式”涉税事项全覆盖,使纳税人高效获取税收资讯、全天候查询税收政策、低门槛使用智能服务,随时享受专业精准的税费辅导,大幅度提升“非接触式”服务质效。

从“上门排队办”,到“红利送到手”

依托双鸭山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向纳税人分类推送“专属政策包”,实现了税收宣传辅导精准投递。年初至今,平台共精准推送15批次、2800多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信息。结合“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党委班子带领业务骨干深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服务,调研辅导,把诊问脉,打通堵点,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宝清县税务局将持续贯彻《意见》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品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