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全省税务师行业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纳税服务处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编者按:为助推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我省落地生效,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全省税务师事务所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发挥税务师涉税专业特长,举办线上和线下培训班,有针对性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培训。与此同时,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还组织税务师事务所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成立专家服务团全天候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大量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存在的问题。


为配合税务部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省税务师行业积极发挥涉税专业优势,全力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一是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为引导全行业扎实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2022年5月初,税务师行业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中发挥模范作用。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龙汇税屋”和“千慧科服”公众号,及时转发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并进行解读。4名共产党员还在线上举办公益培训,免费培训企业财务人员。牡丹江先锋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分头走访企业,详细了解免税、减税、退税等税费政策落实得是否准确。5名共产党员走访30多家企业,指导11家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其中,为某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两亿多元。在龙汇事务所和先锋事务所党支部影响下,全行业8个基层党支部和65个税务师事务所纷纷行动,有的利用腾讯会议设课堂,无偿讲解税费政策,有的举办线下培训班,免费培训企业财务人员。至8月末,全行业举办线上和线下培训班995场(次),免费培训企业财务人员35000多人(次)。

二是骨干事务所集中发力。为扎实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省税务师协会把30个骨干事务所组织起来集中提供服务。龙晟税务师事务所、明威税务师事务所、怡和税务师事务所、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秦永信合税务师事务所与企业“点对点”建立微信群,向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5个事务所业务骨干还深入31家企业摸底调研,梳理出9大类27项应对措施后,有针对性培训企业财务人员。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怡和税务师事务所、卓信税务师事务所、明威税务师事务所、国融兴华明达信税务师事务所和佳木斯立信税务师事务所,21名业务骨干分片走访企业,实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亚太鹏盛事务所业务骨干在走访某高新技术企业时,纠正加计扣除计算错误,指导企业调增加计扣除额6000多万元。同时,纠正某转股企业少扣少缴个人所得税11.7万元。经骨干事务所集中发力和精准施策,1000多家企业各项税费红利精准入袋。

三是专家团队全天候服务。为给企业提供方便,全省税务师行业组建21个专家服务团,全天候提供服务。弘远泰斯税务师事务所、龙晟税务师事务所、宝宏税务师事务所、正浩税务师事务所、新瑞税务师事务所专家服务团建立了“专家答疑群”,每周7×24小时无偿解答涉税问题。对在线上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专家服务团就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某科技企业账面存有一笔多年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财务人员不知如何处理。弘远泰斯税务师事务所专家服务团接到企业财务人员电话,业务专家马上赶到企业。经过仔细分析,认定该笔进项税额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于是,指导财务人员详细核实业务合同及发票等相关凭证,确定企业应退留抵税额800多万元。据统计,6月初以来,专家服务团通过线上和线下,先后为500多家企业解答或解决涉税疑难问题580多件,有力推进了税费支持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