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税费政策“接力跑” 个体注入“新动能”
佳木斯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09:25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和需求,开展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税务力量,促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宣讲“云课堂”

利用纳税人网络直播课堂,通过“ ‘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佳木斯税务微信公众号、佳木斯市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等广泛发布培训海报,邀请纳税人观看直播,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32次,累计参加人次3923人。由业务骨干对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基本内容、系统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税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办问协同“精辅导”

积极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员、税费服务辅导员、税企沟通联络员。运用“ ‘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个体工商户开展有针对性的税费政策专项辅导,累计开展政策培训辅导12次,辅导人次2979人。点对点直达线上交互,使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不再受到地域、时间、人员等因素影响,实时互联互通,办问协同。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代办”等个性化服务,实现“办税不求人”和“一次不用跑”。

问题诉求“快响应”

佳木斯市税务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42次。切实发挥办税服务厅的前沿阵地作用,以“听建议”改进工作为活动目的,组织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办税缴费流程优化体验活动29次,参与人次104人,收集意见建议2条。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共同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办税便捷“提质效”

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打造“微税厅”,科学统筹服务资源,打通个体工商户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设置“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岗”,在办税服务厅为个体工商户进行一对一办税辅导。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领票开票服务、场所设置服务、减税账单服务,邀请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体验“全程网上办”“专票便捷开”“5G智慧办税体验厅”等便捷服务。提供流程最优、程序最简、资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好的“五最”高效便捷服务。

税企联动“创业梦”

聚焦从事地方产业的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和创业辅导需求,开设税费政策、创业辅导公益讲堂17场,参加人次445人,税务干部通过“政策+案例”的方式生动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宣讲协力共治,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税企合作持续发力。邀请从事地方产业的个体工商户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务科技办税“新质感”,以及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便利化纳税缴费举措,传递“依法诚信纳税”的积极理念。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微细胞”、是民生保障的“生命线”。佳木斯市税务局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开好局、起好步、服好务,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构建服务团队,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加速跑”。

通讯员:李晓东;编辑:杜怀宇;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