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南岗区税务局提升服务质量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9 信息来源:哈尔滨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2022年1月1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收工作划转至税务部门以来,南岗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加强部门协作,推动“省心”服务。为全面优化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系统,该局积极与南岗区自然资源局协作,共同推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线上办理。缴费企业仅需将资料递交至自然资源部门,由自然资源部门审核后通过互联互通系统传递至税务部门对缴费企业进行费种认定。缴费企业在收到审核无误的提示短信后,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申报。实现了“走马路”到“跑网路”的转变,显著提升了缴费人的办事效率。

强化宣传辅导,提供“暖心”服务。为更好地解决线上缴费可能遇到的问题,该局成立了学习小组,组织业务骨干学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管岗责,建立业务联络机制,形成业务衔接和信息共享闭环。此外,对于缴费企业关心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该局充分利用税企工作群、咨询电话等渠道开展宣传,提供业务辅导及政策解答,切实提升了缴费人的获得感。

助企纾困解难,落实“贴心”服务。当缴费人对办理流程不理解或在办理过程中出现困难时,该局在问计问需的基础上,聚焦办实事解难题,为其提供面对面的个性化解答,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推进业务办理流程高效畅通。

该局表示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税费服务创新,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助推征管流程更顺畅,营商环境更清新,为南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