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着力提升纳税服务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北林区税务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稳步落实便民春风行动,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理念,立足提高办税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持续推动组合是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扶植中小微企业、助力大型企业发展“加速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辖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分类辅导,优惠直达,纳税服务更精准。北林税务不断完善“为纳税人服务之家”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保证今年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开花,区税务局贯彻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工作机制,面向小微企业进行精准辅导,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分别印制宣传单、宣传册、制作常用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发放红利账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创新开办纳税人缴费人之家“云课堂”,每月一期,开展精细辅导,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注需求,及时响应,纳税服务更贴心。按照省市局要求,北林税务做好咨询服务、投诉处理工作,建立远程问办系统,实现“办问协同”,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响应“非接触式”办税要求,推广涉税文书电子化推送,逐步实现“无接触”送达,推行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税收扣缴客户端使用主管税务机关电子印章高频的表证单书上自动套印,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同时加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线下服务流程,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优先办理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

“精简流程,智慧办税”,纳税服务更便捷。北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落实便民春风行动,进一步精简办理流程,积极推进跨区域通办,建立东北三省跨区通办岗,落实全国通办、全省通办税费事项清单,方便纳税人缴费人跨区域办理税费业务。同时减少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提速退税办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加速度”。今年上半年,为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持续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建设,区税务局在“智慧厅”“智慧车”的基础上,制作书签式“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流程卡片,并独立研发全省首部“自助打印终端”设备,整个多项税务软件,将手机安卓系统的应用与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应用进行整合,将触屏操作并键盘操作相融合,极大的方便了办税人。

未来,北林税务也将继续加强纳税服务能力建设,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细致的“非接触”办税辅导,构建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把便民利民作为优化服务的不懈追求,持续推动税收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激活企业发展潜力提供充足的税务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