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 防疫工作动态

【极光新闻】五大连池:办税缴费 筑牢纳税服务“蓝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有序开展的部署安排,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在扎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事项的基础上,新推出“严、精、优”三字要诀,多举措保障实体办税兜底服务,全力做到“纳税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两不误”。

“严”为基调防疫不松懈

为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复工复产”办税需求,五大连池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办税服务厅防疫三妙招”。人员安排上,实行轮班制度,以“先锋突击队+志愿预备队”阶梯轮换式的工作模式护航办税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办税环境上,在厅外设置“一米线”等候区,统一对座椅粘贴“隔位就座”标识,全力维护正常的排队等候秩序。防控措施上,每日安排专人定点消毒,为纳税人配备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从严从细织密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护网”,让办税缴费服务更有“安全感”。

“精”为标准服务暖人心

采取“窗口办理功能化+自助办税网格化”的形式,对办税窗口功能进行优化,设置快办专窗,集中应对税务事项变更、完税凭证开具等一分钟可以完结的涉税业务;设置特办专窗,对开业和注销等较为复杂、耗时较长的业务,专门配备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统一办理;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划分代开发票区域和综合申报区域,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办税缴费的“加速度”。

“优”为实现办税“零时差”

为减少聚集风险,积极推行“互联网+容缺办理”的纳税服务模式,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把“非接触式”办税清单落在实处。五大连池市税务局推出“线上咨询团队”,积极利用税企交流平台以线上方式辅导纳税人,实现电子税务局、龙江税务APP、自助办税缴费终端办理事项全覆盖,以提升“办税便利度”为目标,形成“全方位、全流程、链条式”服务体系,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让数据多“跑腿”,让纳税人少走路,实现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