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美家庭

绥化市税务局李萍萍、高志程家庭

发布时间:2023-01-0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棱县税务局的李萍萍有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家庭。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和谐家庭,弘扬美德传家教。李萍萍与爱人高志程,一个是奋战在税收第一线,一个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这对不同战线上的“比翼鸟”“连理枝”,经营小家,和谐大家,奉献国家,用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婚后第二年,儿子高浚皓的出生,给这个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增添了无尽的欢乐。对待双方老人,他们都自觉当成亲生父母来看待,没有亲疏薄厚之分。

热爱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李萍萍与邻里之间始终和睦相处,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社会公益活动。她曾多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有新冠疫情灾区捐款,并通过水滴筹等平台向有困难的人们伸出援手。在大人熏陶下,儿子小小的年纪不仅热爱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的前几名,经常帮助同学,而且还懂得爱的奉献,9岁那年为贫血学生捐款救助活动中,偷偷把压岁钱捐了出。

和谐友善,热心公益献爱心。爱岗敬业,比翼双飞挑大梁。十几年来,李萍萍连年获评优秀公务员、省级业务骨干、全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在2021年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擂台赛中,她多次获得周冠军、月冠军,并获得年度总决赛冠军;高志程也受到各种嘉奖和好评。在李萍萍这对美满夫妻身上,集中体现着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诚信敬业、家教良好、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诸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