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纳税服务> 纳税人学堂> 纳税辅导

居民社保缴费其他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缴费人缴费时,提示“请勿重复缴纳”,但缴费人表示并未缴纳,如何处理?

答:可能存在重复缴费信息,请缴费人联系当地税务机关查看具体情况。

2.缴费人缴纳医疗保险费时,提示“金额不符合规则”,或者出现金额为0元或76元的提示,如何处理?

答:请缴费人自行确认应缴费额,确认自己是否为特殊缴费人群。

3.扫码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时,显示不存在对应机构,请联系管理员。如何处理?

答:可能当地二维码或对应机构有调整,请缴费人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

4.缴费人缴费时,到了支付的步骤,没有缴款支付便退出系统,之后再进系统想重新,系统提示不可以重复缴纳,如何处理?

答: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同时建议缴费人以后缴费时一气呵成完成操作。

5.缴费时提示登记税务机关与计划税务机关不一致,如何处理?

答:请缴费人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

6.缴费时提示一串乱码,如何处理?

答:建议缴费人等待一段时间重新尝试缴费,如果依然提示乱码,联系当地税务机关处理。

7.“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收不到短信验证码,如何处理?

答:请缴费人确认手机号是否输入正确,是否为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建议尝试重启手机。

8.缴费时显示不存在对应缴费机构和不存在未申报的特殊缴费信息,如何处理?

答:可能缴费机构或特殊缴费信息有调整,请缴费人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

9.“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登录时提示重复注册,无法登录,如何处理?

答:建议应用首次注册用户进行登录,或找回用户/密码后继续登录,如仍无法登录,请缴费人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

10.“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注册时显示手机号已注册,无法注册和登录,如何处理?

答:请确定该手机号是否已经注册,可联系当地税务机关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