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萨尔图区税务局】听需问计谋发展 惠企利民沐春风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国家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题拉开了行动序幕。为了更好地落实落靠这些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萨尔图区税务局深入走访两会代表、委员,主动问需问计、对症开方下药,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在走访的代表、委员中,有这样一位“老会计”,她回眸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十年,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征管改革的全面推进、纳税服务的全面优化、智慧税收的全面提速,她就是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政协委员、信立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杨淑霞。

减负提速:办税“加速度”、提升“满意度”

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一厅通办、“最多跑一次清单”等一系列办税便利化措施,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体验。“以前我在办理税收业务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跑需要挺多时间,现在可就方便多了,只要到办税服务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最快只需要5分钟,真是太便利了。”杨淑霞高兴地说。

贴心护航:服务“添温度”、宣传“有力度”

杨淑霞说,现在企业咨询实在是太方便了,特别是随着萨尔图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的推出,只需在平台上留言,税务管家就会快速回应解答。对于新政策新法规,萨尔图区税务局也会第一时间、通过平台一键推送,采取举办纳税人学堂、借助网络直播等方式,定期开展纳税人业务培训,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红利,甚至还“一对一”进企业、“面对面”送政策,真是不得不点赞啊。

智税蓝图:政策“显高度”、发展“拓深度”

谈到2023年的展望时,杨淑霞说道:“税务部门在一次次实践探索中不断优化服务,在一次次回应诉求中不断提质增效,展望未来、携手萨税,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特别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又推出了一系列办税服务新举措,也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新惊喜、新体验,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有“春风”、更有“行动”。作为纳税人缴费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将坚持依法纳税、积极建言献策,在享受优质服务和税收红利的同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