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绥化市税务局开展
“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7:4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3月9日,市税务局举办了以“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市局机关各部门共96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拉开序幕,活动共分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唱歌曲、送吉祥”六个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宗圣曾子的家风家训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曾子的孝悌、修身、忠义思想,深刻体会了曾氏家族绵延千载、人才辈出、兴旺辉煌得益于传承良好的家风,观看绥化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郎毓琦的感人故事后,干部职工分享了学习感悟以及自己的家风故事,集体诵读了《礼记 大学》选段,现场为大家送去了曾国藩家训摆件,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十分受益,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刻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深刻理解传承好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把爱国与爱家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把实现个人梦融入税收梦,用智慧和汗水汇聚起推动绥化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